搜尋此網誌

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

夏蓮居老居士往生紀實



夏蓮居,少志學,博貫群籍,窮研理性,兼擅眾藝。中年,潛修內典,由宗而教,由顯而密,圓融無礙,會歸淨土。乙丑(1925),軍閥張宗昌督魯時,以莫須有之罪相加,籍沒家產,下令通緝,乃避禍東瀛。逾年,歸來,掩關津門。丈室唯供彌陀像,一心虔持聖號,冥心絕慮,專精行道。歷十載。感應道交,瑞徵屢見。見佛見光,從不示人。有詩云:一卷六字經,轉破千年暗。人云我念佛,我說是佛念。迷雲陳霧重重過,瞥見澄潭月影圓。九一八事變爆發,國難方殷。北京緇素一再堅請,乃來京卜居鼓樓之側。銳志潛修,盡心弘化,廣贊大乘,宣揚淨宗。誨人不倦,數十年如一日。求道問學者,日盈於庭。獲沾法益者,不可勝已。或明心見性,或坐脫立亡,或往生現瑞,或舍俗出家。至於聞教啟信,洗心向善者,更僕難數。

    乙巳(1965)仲冬,年八十有三。一日,謂人曰:“餘大事已辦,決舍濁世矣!”於時精神奕奕,開示法要,及修持所現境界,多為平素未曾道及者。旬日後,示微疾。夜間家人侍側,聞其念佛相繼。忽聞厲聲一唱,驚視之,即於此一句萬德洪名聲中,安祥往生矣。正念分明,說行便行。入彌陀願海,為學人楷模,信乎!有《關中念佛詩》若干首傳世。

大病中口占二偈辭世
生已無可戀,死亦奚足厭,
本來無生死,生死由心現。
了知諸法空,始信一切有,
西方有極樂,有佛無量壽。 

祈願:天下和順,日月清明。風雨以時,災厲不起。國豐民安,兵戈無用。崇德興仁,務修禮讓。國無盜賊。無有怨枉。強不凌弱,各得其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