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

念佛吃素轉惡業大苦為小苦


汝何不明道理,一至於此。目疾發生,不知懺悔宿生此生一切惡業,乃歸之吃素。然則吃葷之人,便絕無目疾乎。汝以吃素為善為惡,若謂吃素為惡,吃葷為善。則強盜殺人亦是善,較吃葷為更大。若謂吃素為善,為善斷無反遭惡報之理。其偶得惡報者,乃宿世惡業,由念佛吃素,轉大苦為小苦。於此不生警懼而生怨尤,豈樂天知命,逆來順受之君子哉。

  汝但志誠懇切念佛,決定吃素。縱比目疾苦萬倍,亦不食一切眾生肉。能如此居心,如此行事,決定會業消目明,心地開通。不似此無知無識之糊塗不識好歹也。汝未見金剛經云,善男子,善女人,受持此經,被人輕賤,是人先世罪業,應墮惡道。以今世人輕賤故,先世罪業即為消滅,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乎。此人之罪,應墮地獄。由持經之故,受人輕賤。墮地獄之罪,悉皆消滅。尚於未來得成佛道。此佛金口所說者。汝於世間正道理全不明白,故一遇逆境,便生怨尤,尚歸咎於吃素。可謂枉讀聖賢書矣。

  念佛以志誠為主。若志誠,則不會大散。當用隨念隨聽之法。掐珠不過為防懈怠,掐之有礙,則不必掐。隨念隨聽,比隨息好。當云隨息,不可云數息。光文鈔隨念隨聽之法,恐汝不善用。則但念得清清楚楚,聽得清清楚楚即已。但依我說,決無有誤。若依己愚見,則便絕交,不須謂光為師矣。( 印光大師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