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真正的學佛是管好自己


因緣不成熟就要隨緣,很多學佛人一學佛,這個人也要度,這個也要度,父母不吃素,愛人不吃素,那個火啊,講一大堆道理,什麼果報,地獄講一大推,讓人家聽了煩惱,就斷送了人家的慧命.

真正的學佛人是管好自己,而不是管好別人,每個人的因緣不同,得度時間也不同,有些人一輩子遇不到佛法,有些人七八十歲才遇到佛法,有些人剛出生就能學佛,這就是因緣不同,比如你種下一顆蘋果樹,你就想快結果實,快結果實,我要吃蘋果,我要吃蘋果,你就是喊破喉嚨它也不會長蘋果,因為時機沒到,時機到了,不用你喊,蘋果自然長成,這時候你只負責摘便是,我們學佛也是,人家因緣沒到,你就不要一直給人家講佛法,講理論,講到天荒地老他也不學,搞不好人家煩惱了跟你對著幹,度人不成反而害了人家,你要做的就是等機緣,機緣到了,你就直接跟他講佛法,他自然就聽的進去,自然就得度了,機緣沒到的時候,你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,要比沒學佛法之前更加優秀,更加認真仔細,這才是值得學習,才是一個學佛人!

如果你學佛身邊的人越來越反感你,那麼你就學偏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