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

生死之間便是人生


人出生是偶然,而死亡卻必然。生死之間的距離,便是人生。如何走好這生死之間的旅途,就叫生活。人生價值不在其長短,而在於內容;生活內容不在其數量,而在於質量。

人出生一無所知,而死亡也不可預知。沒人看到自己的出生,也沒人目睹過自己的死亡。這兩個生命密碼帶給人生無限的未知和可能,亦詮釋著人生的軌跡。強調生或死,人生是沒有意義的,它只是一個起點,一個終點。而注重於過程,人生才有文章。人生有幸福、也有痛苦,我們要懂得珍惜已有的幸福,學會超脫人生面臨的苦難。儘管苦難也許是長期的過程,幸福只是一瞬間的感受,我們也不要氣餒而放棄,生命的意義在於經歷和感悟。 

當你擠進擁擠的人群,繁忙的生活節奏,使你的步伐總是來也匆匆,去也匆匆,連小作歇息也成奢侈、妄想。隨波逐流、與過客擦肩而過的你,無疑也只是一個匆匆行者,只是,你的目標、你的方向,會在何方?你會自問,人活著究竟為了什麼?其實,事業、金錢、功名、愛情、親情、友情一個都不能少。     

金錢——衣食住行是生活的物質基礎,誰也離不開,貧瘠會飢寒,賺錢有道理。但我們應該是金錢的主人而不能成為它的奴隸,貪婪之心當禁,不義之財莫取。君子愛財,取之有道。只有光明正大掙錢,才能坦然自若消費。

既然生命如此短促,我們為什麼要強迫自己活得這樣累呢?一頭扎進慾海而不自拔,等到醒悟回頭時已如夕陽西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