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

福德不足,修什麼法都有障礙



  修行很不容易。因為一不小心,就進入了誤區。有的人沒學佛還好,一學佛,福報下降了,人際關係也處理不好。要真修行,人格上一定要健全,要過關。否則,你修什麼大圓滿,什麼大法,都沒有用。

  許多人進佛門,因為自己事業不順,婚姻不順,乃至貧窮困苦,想來求財。這些因緣都是正常的。無事不登三寶殿。沒有婚姻事業的干擾,你還進不來。但是,你要明白,這點沒有處理好,你修行很容易,男的變成牛魔王,女的成為蜘蛛精了。

  你生命中有漏洞,你進來了。想要通過佛法給你滿足你的世俗慾望。可能婚姻也好了,事業也好。但有一點,你生命中的漏洞,有沒有補上呢?記得,有的人求財神法希望發財。為什麼你缺乏財富。真修行人,就要有七朝天子命,九代狀元才。真的要修行,他是有基礎的。也就是說,最起碼的人格健全,福報智慧具足,才有資格說,我來修行。
 像虛雲老和尚,他命本來好,富貴,智慧也具足。十七歲時,就寫了皮袋歌。他去修行,根本不是因為世俗的事情得不到。而是他心中有迫切的修道念頭。這也是累生帶來的。但我們不同,許多時候會帶著漏洞來學佛。如果你越勇猛,福報越大,但漏洞還在,那就比較危險了。

  漏洞包括了兩點,第一點,是心不正。第二點,過去惡業所帶來的創傷。大家去看《藥師經》就知道了,怎麼落入三惡道。因為心中有慳貪嫉妒,自讚毀他。這就落入了地獄。心不正,福報越大,就越危險。像魔王,福報也很大。但不正。修行要很謹慎,尤其是念頭謹慎。不是說你學佛了,一定升天,不一定的。可能不小心就落入三惡道了。因為心中有漏洞了。

  一般學佛人,都會勸人放下。但細細一思維就知道,其實我都放不下。怎麼勸人放下?放下不是嘴巴講的,他是身心都安樂才可以。有的人,他會恨人,因為過去有人傷害他。他就一直恨,放不下。為什麼?這個恨的能量,躲藏在他身體裡面,影響著他。這就是地獄。

  大家念《地藏經》,不要小看了,以為跑到鐵圍山內觀光看地獄。不是的。地獄就在你身體裡面,你有個痛苦的結,痛苦的身,這裡面就是地獄。它是有形象的,而且能影響你身體的。用現代化來講,是體內的一股能量結。如果你無法解開的話,你的思維就會能量結影響。這個人看起來在人間,其實是在地獄,因為他又痛苦的能量結。

  修行要很真誠面對自己心中的弱點,習氣,然後去改變他。這都需要平時的功夫。如果身心沒有改變,單單你懂了佛理,遠遠不夠。以前祖師大德走出來,巍巍堂堂,說話聲如洪鐘。這就是法華經講的,人相具足。要修道,先把人道給做好,你再修,就很容易進步。

  如果人做不好,天道的考驗,魔道的考驗就更困難。古人講的,道高一尺,魔高一丈。魔的力量比道的力量還大。越修行,考驗就越大。如果突破考驗,首先你人要能做好。人做不好,你修密宗,禪宗,都會有障礙。乃至你念佛,也會有障礙。關於做人,可以看看王鳳儀善人的書。王鳳儀往生時,也是預知時至。他兒子也是預知時至。這些都是人道做全了,你要修就很快了。

免責聲明
本平台所有內容均來自網絡,文章版權歸原作者所有。我們只做分享只用,不用於商業,若涉及版權問題,請原作者及時聯繫我們刪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