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

給靈魂披上袈裟!——獻給所有迷茫而心煩的人!


這個傳說發生在很久以前。一位神秘的智者坐在一座空谷的念經石上,經過了不知多少風霜雪雨,看慣了不知多少人情冷暖,但是依然不變的是他平和而慈藹的神情,是他頌念億萬遍的六字真言,他彷彿在祈求什麼,又彷佛在等待什麼。
  終於有一天,一位衣衫襤褸的年輕人從遠處奔跑而來。智者如炬的目光使青年在他面前緩緩停了下來。
  年輕人走近智者,禮貌的問道:“尊敬的智者,我正在尋找一個衣食無憂,沒有戰爭,沒有貧窮,沒有欺壓,沒有哀傷的地方,您能為我指點迷途嗎?”
  智者輕捋鬍鬚笑道:“你不是有帶路的嗎?”
  年輕人愕然,帶著一絲悲涼說道:“沒有人給我帶路啊,多年來,我都隻身一人。”

  智者朗聲笑道:“釋迦牟尼佛祖拈花示眾,無人解其意,唯有迦葉尊者破顏微笑,這個故事你可聽過?”
  “你真的是一個人嗎?”智者再度追問。
  年輕人的眸子裡閃出點點光亮,聲音有些激動:“您是說給我帶路的,是我的心?”
  智者微微一笑,點點頭,伸出右手敲了敲年輕人的左胸“可你的心真的在你的心裡嗎?”年輕人頷首望胸,再度迷茫。
  “內心的不安才是真正的苦,失落的心更是悲苦無依,只隨日昇而明,不隨日落而黑,心不能悲喜過勝,不能不明是非,更不能看心不是心,見心忘了心。”
  智者說完,望向年輕人地上相隨的影子,影子正沐浴在金色的朝陽下,就像是一襲金色的袈裟,彷彿昭示著慈祥、仁愛和對人世苦難的深深同情,亦或是看破滾滾紅塵的超然,這分明是洞察人間一切紛擾的心靈的袈裟。

  年輕人立時開悟:“原來此時此地就是我夢中的香格里拉,我心即此地,此地即我心”,話音未落,四周已是香花滿地,綠草青青。
  智者繼續說道,“幸福本在心中住,人人偏往心外尋,人們尋找的是那襲披在心靈上無形的袈裟,她輕可輕如羽翼,重可重如天地,她由九萬縷金裟織就,她由慈悲、堅強、仁愛織成,萬劍不穿,千刀不斷,能阻煩惱之箭,能斷萬惡之源,護佑眾生,渡人開悟,只有擁有堅定的信念、永不放棄的人才能跟這襲袈裟,結下善緣。
  智者深深的看著年輕人:“每當你遇到問題無法解決的時候,不要抱怨,先去你的心湖里看看,看你的心還在不在,健康不健康,自在不自在,孤單不孤單,重不重,暖不暖,你就會得到答案。”
  年輕人的眼裡已經蘊滿了淚水,啞聲說道:“智者,我還能再見到您嗎?”
  智者朗聲笑道:“你想見到誰,心裡就有誰,心裡有誰,就能見到誰,試著與這萬千的誰對話吧,直到你不在為了自己是誰,要成為誰苦惱的時候,你就是你要找到的誰。”

       誰是智者?這個年輕人是誰?誰又是與心之袈裟結緣的人?
      過去事不可追,未來事不可追。現在呢?在你讀完這句話後,就已經不是現在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