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

苦是生活的原味,累是人生的本質

苦是生活的原味,累是人生的本質。你走得再遠,站得再高,得到的再多,都脫離不了苦與累的糾纏。人生就是一種承受,一種壓力,讓我們在負重中前行,在逼迫中奮進。無論走到哪裡,我們都要學會支撐自己,失敗時給自己多一些激勵,孤獨時給自己多一些溫暖,努力讓自己的心靈輕快些,讓自己的精神輕盈些。



嘗盡人間百味,還是清淡最美; 看過人生繁華,還是平淡最真。生活可以很複雜,也可以很簡單,關鍵看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它。平淡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帶著面具,活在虛榮的夢幻裡。活得真實點,活的簡單些,對就對了,錯就錯了,愛就愛了,恨就恨了,笑就笑了,哭就哭了,不虛偽,不做作。


沒有過不去的事情,只有過不去的心情。確實是這樣,很多事情我們之所以過不去是因為我們心裡放不下,比如被欺騙了報復放不下,被諷刺了怨恨放不下,被批評了面子放不下。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並沉迷於事情帶來的不愉快的心情。其實只要把心情變一下,世界就完全不同了。


人只能活一次,千萬別活得太累:應該活得舒心,活得快樂,活得瀟灑。工作節奏太快,精神壓力太大,爭強好勝的心太強,生活太無規律,時間不長,精神和體力就會崩潰。要活得舒心,活得快樂,活得瀟灑,就要學會知足,學會隨遇而安。快樂要懂得分享才能加倍快樂,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。


榮華富貴,人皆渴望。然而,悠悠歲月裡,總是平凡的日子居多;芸芸眾生中,也總是平凡的人居多。平凡是人的本真,不論多麼偉大的人都要吃、喝、拉、撒、睡,活著都穿八尺布。將全部的感情和心血都傾注到工作中去的人,雖平凡猶偉大。能把"平凡"二字咀爵得有滋有味,其實已經是很不平凡了。


工作聰明些,關係糊塗些,對自己的工作一定要清楚,要釘是釘,鉚是鉚,不能含糊,“大概、可能、好像”盡可能不要說;處理人際關係上,變數很大,非常微妙,還是做和事老、少表態,不背後議論他人,難得糊塗些好了。


做人須簡單,不沉迷幻想,不茫然未來,走今天的路,過當下的生活;不慕繁華,不必雕琢,對人樸實,做事踏實;不要太吝嗇,不要太固守,要懂取 ​​捨,要學會付出;不負重心靈,不偽裝精神,讓腳步輕盈,讓快樂常在;不貪功急進,不張揚自我,成功時低調,失敗後灑脫。簡單是我們人生的底色!


世本是世,無須精心處世。人本是人,不必刻意做人。放一首音樂,不必太感傷。像一株花一樣,寂靜美好。像一隻貓一樣,享受陽光。我懂得,這樣,在紛擾紅塵中,讓心靈自淨。我的享受,不過是,醉一會兒,夢一會兒。花朦朧,鳥朦朧,人生不必走得太匆匆,世事不必看得太分明……


人生,其實就是這樣,無奈但又必須去接受,有時總想讓自己活得瀟灑快樂一些,卻對身邊的人或事物無法割捨!人生總有太多的無奈和遺憾。歲月蹉跎,時光荏苒,人的一生中,痛苦與寂寞揮之不去,再好的東西都有失去的一天,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,再愛的人,也有遠走的一天,再美的夢也有驚醒的一天,該放棄的決不挽留,該珍惜的決不放手。


太多的憂鬱會讓人很累,那麼何不放下,輕鬆走一程,太多的眼淚會讓人很苦,那麼何不擦乾,微笑著祝你安好,喜歡的歌,靜靜地聽,喜歡的人,遠遠的愛。人這一生想的多了實在是太累了,何不讓它順其自然呢,該留的不會走,該走的留也留不住。心態好,一切都好。

當你讀完這篇文章時,希望你可以將它傳揚出去,傳播一些積極正面的信息,讓世間多一點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