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6月11日 星期四

諦閑大師說怎樣念佛必定往生西方淨土


《諦閑大師全集》:“ 汝等念佛,不可太快,快則佛號不清,心不至誠;亦不可太緩,緩則容易昏沉,心亦不誠敬。故須念佛,要不緩不急。每日定數,至多三萬,至少一萬。一年三百六十日,日日做到,不可一日間斷。正當念佛,要句句分明、字字清徹。從口中念出,耳裡收來,名為口耳相傳、聖凡不隔。依此念去,最極穩當,到得臨命終時,自然感應道交,阿彌陀佛與諸聖眾不來而來,親垂接引。念佛行人不往而往,往生西方。 ”
:諦閑大師(1858~1932),近代高僧,天台宗第四十三世傳人。諦閑大師畢生辛勤弘法,誨人不倦,教通三藏,學究一乘,梵行高尚,著述宏豐,對近代佛教有扶衰起弊之功。門下弟子有寶靜、常惺、倓虛、妙真、顯蔭、持松等佛門龍象,在家弟子有蔣維喬、徐蔚如等知名居士。諦閑大師雖然是天台宗高僧,但他同樣精通其他各宗義理,如禪宗、淨土宗,同樣宣揚念佛往生法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