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

為什麼要學佛?


世上所有宗教,宗旨不外離苦得樂。但是很多人對這有誤解,有人覺得這是一種迷信,有人覺得這是一種傳統信仰而已。這是因為對宗教不理解而產生的觀念。為何會這樣?因為有人不知自己苦!有人已知自己苦,但又不理會。有人已知苦想解脫,卻又尋錯方向,一生勞祿自以為追求幸福,到老卻質疑人生有何意義?為何會這樣?因為光靠自己的智慧,要成就一個有意義的人生是難度很高的,需要他人的經驗與教導才能圓滿。所以不只要靠信仰,還要靠前人的智慧。而學習佛法的慈悲與智慧,就是最圓滿最究竟,讓一切眾生皆離苦得樂的方法。無上殊勝佛陀於無量劫中,久習於大悲聽聞佛法功德無量,實現正遍知智慧的主要目的,就是要對彼等示以如來暫時與安樂之解脫道,給予未見法道利益與安樂之盲瞽眾生智慧眼。
經云:「佛陀出世於世間,獲得難得之人身,敬信佛法聞佛法,百劫亦難得值遇。」 ,故凡恭敬聞法傳法者,必得無量功德,能否舍斷輪迴,全賴聽聞佛法與否。
《聖鬘獅子吼經》雲:「若將一切祝禱皆集於一,何為彼一?是願我持有佛法。」 聖天菩薩雲:「眾生痛苦唯一藥,一切安樂之泉源是佛法。 」
《虛空藏經》雲:「有問世尊!除受持佛法外之一切善,彼善小如芝麻;受持聖法之善業,大如十方虛空。」,故受持佛法有不可思議功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