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4月17日 星期五

【佛說】眾生常犯邪淫招來沙塵暴和霧霾



《佛說業報差別經》:“復有十業得外惡報,若有眾生於十不善業多修習故,感諸外物悉不具足:一者以殺業故,令諸外報,大地咸鹵,藥草無力。二者以盜業故,感外霜雹螽蝗蟲等,令世饑饉。三者邪淫業故,感惡風雨及諸塵埃。”

注:《佛說業報差別經》說,眾生所作所為,不僅影響自身,還能影響身外世界。經中說到,有十種行為讓外界呈現各種惡果,若有眾生經常做出十種惡劣行為,就會感得身外各種物資不能圓滿具足(出現缺憾、災難)。今天先舉其中三種惡果:一是眾生犯下殺生惡行,會令外界出現惡報,如讓大地泥土變成鹹味(類似於鹽鹼地),不再適合植物生長,藥草之類難以存活或無藥力。二是眾生犯下偷盜惡行,會讓外界出現霜凍、冰雹、蝗災、蟲災等等災害,導致糧食減產, ​​世人飽受飢荒之苦;三是眾生犯下邪淫惡行,會讓外界出現狂風暴雨,乃至沙塵暴霧霾天等等惡劣氣象。《佛說業報差別經》共一卷,具名《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》,隋瞿曇法智譯。釋迦牟尼在此經中論述業報種種差別,詳解造成業報種種差別原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