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

淨空法師開示:一心嚮往極樂世界


平常,我們現在還沒去,沒去的時候要一心嚮往,妄想放下、雜念放下。為什麼?妄想、雜念都是輪迴業,這個東西不放下,你是造輪迴業;造輪迴業,來生繼續搞六道輪迴。我們把它放下,就是說明我不再搞六道輪迴,我專修淨業,我們才能有把握往生。平常「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必定見佛」,這是大勢至菩薩在楞嚴會上講的,我們要記住,要把它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,真修行。憶佛,心裡想佛,念佛,口中念佛,心想佛跟口念佛是一樣的功德。
不念佛的時候,心想佛,心想佛的時候,念佛、不念佛都可以,功夫不間斷,這是真念佛人。我們讀經,讀經是心想佛,心想極樂世界,功夫沒有間斷;我們聽講經,功夫也沒有間斷;不讀經、不聽經,我們心裡頭想佛、念佛。總而言之一句話,這一天到晚功夫最好能相續不要斷掉,這是真正的彌陀弟子。決定沒有雜念,就是一個方向,西方極樂世界,就是一個目標,親近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師,是我們老師,我們就認定這一個老師。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(第一八九集)2013/2/21 檔名:02-040-018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