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

上天降福,可能會逆著你的習性而來


佛菩薩要給一個人福氣,常常用的是方便手段而形成的因緣。佛菩薩要把福分交給你的時候,讓你智慧開啟,讓你生命成長,讓你能代天宣化、教化眾生,讓你能為佛菩薩來實現存在透過因緣所賦予、要達到一些慈悲的救度,或者立德、立功、立言來達到教化眾生的目的。而你是那個乘願而來的菩薩,你今天為著你生命所許慈悲的願力;或者你是那個要成道的人,或者你是已經成道的人,來這個世界的因緣是要來這裡分享,你都會要面臨佛菩薩降福降智慧給你的考驗,以極被不合理的人事物來磨煉你、考驗你。
如果你是有德性的人或是有來歷的人,上天要降福給你,常常都是逆著你的習性來的。如果你順著你的習性,你永遠都是凡人,你也會錯過了已經到你眼前的福氣。可是如果你能在當下警覺,你能逆著你的習性,讓你的心量無限度地去開敞,對於不合理的人、不合理的事物或不合理的境遇來刺激你的時候,是因而摧毀了你的德性、你的慈悲的堅持,你的心量被打敗了而愈來愈小,還是逆向警覺,讓你的心量愈來愈大,心量跟你靈妙智慧是同一件事情。

面對任何險惡的境遇,面對不善的人來欺負你、攻擊你、傷害你,你都能感恩這些因緣。在這個因緣當中,讓你看到自己慈悲心的不足,看到心量的不足,因為看到這些不足的盲點而蛻變,生命因而有無量清淨的光華,那後面就有好大好大的福氣!這些福氣可能是身心寧靜、生命圓滿的實現及佛菩薩透過你來實現慈悲的因緣。他會給你無限的資糧,但是他一定是要逆著你的習性來考考你!你被考倒了是凡夫,永遠沉淪在六道輪迴裡。你沒有被考倒而蛻變了,那你是佛菩薩的使者、愛的使者。
你賺了很多錢,你成立了很大的功業,你代天宣化,都是在撫慰這些苦難的眾生,給他們在痛苦中奔向光明的智慧,或是離苦得樂的光明之路。所以如果你是佛菩薩的使者,你是真正有福分的人,你是真正有來歷的人,那你要好好思維地藏道場跟你分享的這些話。
佛菩薩要給你福氣是逆著來的!他一定會給你逆境,來考驗你的德性、你的心量,而且你的福氣是永不會退轉,不會像世俗人的福氣,用完了厄運就來,而是只有永永遠遠的好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