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

淨空法師:提升自己的靈性、真正懺悔,那就是出頭的機會到了


所以今天的人,無論做錯什麼事情都要原諒他,他很可憐、很愚癡,沒有受過好的教育,這不能怪他。傳統好教育已經丟失掉兩百年,不但他自己不知道,他的父母不知道,祖父母不知道,曾祖父母也不知道,你怎麼能怪他?自以為是個好人,做了大官,貪污、枉法,他把持不住。

所以做出損人利己、損國利己,他都幹得出來。這些罪業,我們知道都是在阿鼻地獄,但他不相信有阿鼻地獄,不相信有來生,人只有這一世,這一世盡量的去享受,以為死了之後一切都了了。這就是不了解事實真相。其實業因果報,三世因果都擺在你面前,你只要冷靜細心,你全看得到。

堂堂正正的做人,富貴,守住自己富貴人的本分;貧賤,守住我貧賤的本分,對富貴不羨慕。最重要的,提升自己的靈性、提升自己的道德,這個最重要!這是幫助我們向上提升,從人道升到天道,從天道升到聲聞道,再提升到緣覺道,再提升到菩薩、到佛,最後提升到一真法界。這是正確的,這叫佛道。
可不能走下坡,下坡很容易,是滑坡,滑進去之後再爬上來比登天還難。過去沒有真實的功德,墮到地獄不容易出來;過去生中有真實功德,真正做了好事,雖墮地獄他有出頭的時候。真正懺悔,真正知道錯了,善根發現,那就是出頭的機會到了;沒有真正的善根,迷而不覺,不知道自己做錯。
現在不知道自己做錯的人太多了,因為看到普遍都是做錯事情,這就變成正常的。那麼多人做,我為什麼不做?不是一個、二個做,普遍都在做。這就是說,這個時代倫理道德的概念普遍丟失了,沒有人有這個概念,因果的概念也丟失了,宗教的概念也丟失了,現在人不相信宗教。
文摘恭錄—淨土大經科注(第二四一集)2012/3/13 檔名:02-037-024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