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4月20日 星期三

淨空法師:聽經聞法念佛往生這就是最有意義價值的人生


1 學佛的人,天天聽經、天天聞法,法喜充滿,快樂無比。為什麼快樂無比?心開意解。
2 沒接觸經典之前,不了解生命的意義,不懂得為什麼而活;聽了經,聞了法,這個結解開了;換句話說,我們的生命踏實了,生活有意義了,不會再醉生夢死。
3 為什麼要天天聽經、天天聞法?我們是凡夫,無量劫來累積的煩惱習氣,要想把它伏住談何容易,所以唯一的辦法是天天聽經、天天聞法。
4 天天聽經、天天聞法,經教裡面所說的,都明白了,都通達了,然後都變成自己的生活行為,那你就得受用了。
5 天天聽經,天天接觸佛菩薩的教誨,你才不至於迷失了方向;天天聞法,天天接受正法的薰習,把自己錯誤的想法、看法、說法、做法統統改正過來,你就會活得很快樂、很自在。

6 這個世間的名聞利養、功名富貴都是假的,你真正覺悟了,你自然懂得如何生活,懂得認真斷惡修善、積功累德,懂得把握有限的命光努力念佛。
7 斷惑證真、破迷開悟、往生不退成佛,這是念佛人生活的方向、生命的指標,你想想看,這個生命多有意義、多有價值!
8 所以說世間最幸福的人,在一生當中活得最有意義、最有價值,這一生沒有空過,無過於念佛往生之人。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