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

淨空老法師:與冤親債主溝通並皈依、超度他們的簡易方法

  我們生生世世學佛修行不能成就,沒辦法超出輪迴,是因為有冤親債主來找麻煩,作魔障,不學佛的人,不知道釋仇解冤,所以冤冤相報苦不堪言,學佛的人,對一切眾生不論是討債,還債都勸他念佛,這樣就可以把所有的善、惡、怨都轉成法緣,世間人情眷屬也可以轉成法眷屬,修行才能成就。 
  人皆有業障,若無業障,就不會來到這個世間,業障如何消除呢?古德開示最好的方法就是念阿彌陀佛。
  為了使各位居士在修行過程中不受障礙如法如理消除業力同舟共度,順達覺岸。下面,我把鄭祥師傅關於消除業力的方法介紹如下:
  一、首先要勸導作釋仇解冤工作。
  我***身上的所有冤親債主(即業力,或身體的某一部位的業力)請你聽清,無史劫以來,由於我在娑婆世界迷惑,於長劫中,輪迴生死,無意中傷害你們,致使你們在六道輪迴中受了無量的罪,遭受了無量的痛苦,增加了無量的煩惱,我深深感到罪障深重,深感後悔,這都是由於我迷惑無知造成的,今世靠佛的願力慈悲加持我與佛結了法緣,我沒忘了你們,誠懇的希望我和你們一起學佛,念佛修行,爭取早日修成正果,同時希望你們原諒我,不要對我進行報復,如果你們硬要報復我,我也沒辦法,因為這是我所造的因,也應該受到果報,但是這對你們​​也沒什麼好處,只能使你們感一時的快樂,可是最終解決不了根本問題,因為你們既了不了生死,又脫離不了六道輪迴,我認為這種既損人又不利己的作法,對我們雙方都沒有好處,因此我誠懇的希望你們和我一起學佛,念阿彌陀佛聖號。請記住只要你們收住身心念阿彌陀佛聖號,一念相應橫超三界,超出三界即是得道了,只要再精進修行即能成佛。只要能收住身心念阿彌陀佛聖號,一念相應福壽增長,消災滅障,只要收住身心念阿彌陀佛聖號,一念相應,修什麼得什麼,但我們希望你們不要修人天果報,要修就好好的修要發菩提心,一向專念阿彌陀佛聖號,只要修行得法,必能得道修成正果。


  二、為冤親債主皈依三寶
  我***身上的所有冤親債主(即業力)請你們聽清,汝等不聞三寶,不解皈依,所以受輪迴之苦,我念授汝等三皈,汝等諦聽,現在我為你們皈依三寶,我念一遍,你們隨我念一遍(要念三遍)。
  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。
  皈依佛、兩足尊、皈依法、離欲尊、皈依僧、眾中尊。
  皈依佛、不墮地獄、皈依法、不墮餓鬼、皈依僧、不墮傍生(三遍)
  皈依完畢,現在我為你們念阿彌陀佛聖號兩千聲。請你們收住身心和我一起專心持念阿彌陀佛聖號。

 三、頌完聖號,為冤親債主頌心經一遍。
  四、頌完心經,為冤親債主超生,頌往生咒二十一遍。
  結束語:我身上的所有冤親債主,我剛才為你們皈依了三寶,又為你們頌阿彌陀佛聖號兩千聲,心經一遍,往生咒二​​十一遍,這些法語都是送給你們的希望,你們不要障礙我,趕快離開我身,找個地方好好的修行,破迷開悟,明心見性,離苦得樂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
  南無阿彌陀佛三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