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

佛悟:得與失,是一種選擇,也是一種放棄



生活總是起伏跌蕩,不要抱怨什麼,你就是再快樂,也會有煩憂;你就算再倒霉,亦會有幸運。我們以為人生是出悲劇或者喜劇,其實不然,你能走出悲劇,最終往往是喜劇;你若沉湎喜劇,結局又常常是悲劇。哭笑犬牙交錯,悲喜時刻輪迴,哭的時候學會遺忘,笑的時候與人分享,沒人願意哭,沒人拒絕笑。



在歲月中跋涉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。有些風景,只是風景,不必留戀;有些心情,也只是心情,不是一生。生命本身是一張空白的畫布,全看自己用什麼態度去塗畫自己的生活,痛苦並非必然的結果,幸福亦非遙不可及。若對著陽光行走,就不會有陰影;對著自己微笑,一切也都在微笑。


人生,不僅是為了享受,更是為了擔當。享受只為自己活得好,擔當卻是為大家活得好。人,能在生命史上獨占鰲頭,靠的不僅僅是智慧,更重要的是相互的扶持。只為自己活著,人生的價值變得淺薄,隨即而來的是失落。當你學會為別人堅強地活著並且奮鬥,生命才能罩上一圈光環,擔當使人偉大。


一個人,能抓住希望的只有自己,能放棄希望也只有自己。怨恨、嫉妒只會讓自己失去更多。無論成敗,我們都有理由為自己喝彩!跌倒了,失去了,不要緊,爬起來繼續風雨兼程,且歌且行。擦亮你的眼睛,別讓迷茫蠱惑了自己。只有心中有岸,才會有渡口,才會有船隻,才會有明天。


得與失,不過相對而言。沒有絕對的得,也不會有純粹的失。人生往往就是這樣,當你認為得到時,可能你正在失去其它東西;當你覺得失去時,或許你已經得到另一些東西。得與失,是一種選擇,也是一種放棄。沒有一種選擇十全十美,沒有一次決定萬無一失。只要搞清楚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,人生就不會迷茫。


人生像一抹彩虹,離不開絢麗的色彩;給自己一個快樂的心情吧,忘掉憂慮和煩惱。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,讓自己的心靈端坐在蓮花之上,荷花之中,讓一份清雅和幽香,時時刻刻為你的心靈守候。那時,你會感覺,人,活著真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