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

業障深重有資格往生嗎?



  常常會有這些擔心。那現在一看,我們惡業雖重,還總沒有到五逆的程度,還沒有到殺父殺母的程度。如果你殺父殺母,可能你不坐在這裡,早就到監獄裡面去了。五逆重罪的惡人都能往生,為什麼我們不能往生呢?那這個下品下生章裡面,是把阿彌陀佛那種深廣的慈悲、那種無與倫比的威力——威神力量,給他展示到了登峰造極的程度。

  但是這裡要注意,我們不要把下品下生這樣的佛的威力,變成了我們自己造惡的一個藉口。“哎,五逆十惡都能往生。那不要緊,我就造點業也沒有關係!”  那你就是對佛法不善理解,醍醐都成為毒藥。那淨業行人一定要:按照淨業三福去作為行為的指南。下品下生章是表達著阿彌陀佛的威神力量,就是五逆十惡的罪人都能救。

  但是五逆十惡的罪人:臨命終時你能不能遇到善知識,或者你聽到善知識的話能不能產生決定的信心,這個概率就太小了。所以我們不能抱僥倖之心,還是當下要把信願稱名建立起來;而且行為上還真是要好好持戒,淨 ​​業三福一定要落實所以是阿彌陀佛自己的悲心、威神力量,才能使五逆十惡的罪人十聲乃至一聲都能成辦往生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