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

修行不要攀人緣,要結法緣


修行的人,不要攀緣,你有修行了,自然會有人護持你,沒有修行時,緣分是攀不到的,你所看到的緣分,都是鏡花水月。

尤其是在做佛教事業,我們要做事業,要端正自己的發心,發心是想要事業做的更大?還是想要給自己修的更好一點,福報大一點呢?如果想要自己福報大的話,就切實的老實的修,念佛,做善事,做義工,福報就大,福報大了,緣分就來了。

弘一法師說自己做事情,都不希望成功,不成功才明白自己的業障,這是修行者的真實語啊。一個事情的成功,是需要眾多的因緣和合的,不是獨立完成的。要怎麼樣聚合這樣因緣,就看個人的福報了。有福報的人,能一呼百應,這也是他累世結善緣的結果。  

古德說,未成菩提果,先結眾生緣。先要結緣,那要如何結緣呢,就要奉獻自己。什麼叫做善緣?就是你曾經有恩於他的人,才是你的善緣。宇宙的法則是守恆的,先要付出,才有回報。你要施恩於人,人才會報恩於你。所以,結緣,就是施恩,就是布施我們的恩

做佛教事業,一定要靠佛菩薩的加持力,和龍天護法的加持,一切的功德都是三寶龍天的功德。沒有三寶龍天,許多事情都無法成就。好好的結佛菩薩的緣,多誦經,做義工,一切的事情,都交給佛菩薩吧。  

我們做任何事情,包括朝山,辦法會,共修等都是為了成就自己的福德莊嚴。百劫修相好,好好修,好好結善緣,好好拜佛菩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