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

佛語禪心




心若安,可步步生蓮。心晴一切明,心濁一切暗;痴一切迷,心悟一切禪。心是人生戲的導演,念是人生境的底片。一切的根源皆在內心,痴與執、怨與恨,只會讓心翻滾、讓人不安。只有放下它們,才能輕鬆自然。智慧愚癡心之隔,天堂地獄一念間。煩惱放下成菩提,心情轉念即晴天。



心善,自然美麗;心直,自然誠摯;心慈,自然柔和;心淨,自然莊嚴。三千繁華,彈指剎那,百年過後,不過一捧黃沙。以歲月做箋,在時光的隧道中播種美好,欣然每一個日出,用心感悟,釋然每一個日落,用心聆聽,抖落歲月的塵埃,以一顆無塵的心,還原生命的本真,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生活中的所有。



善與惡有多遠?一念之間。生與死有多遠?轉瞬之間。愛與恨有多遠?轉身之間。成與敗有多遠?起步之間。古與今有多遠?談笑之間。人與人有多遠?天地之間。心與佛有多遠?迷悟之間。我與你有多遠?夢醒之間。



身安,不如心安;屋寬,不如心寬。以自然之道,養自然之身;以喜悅之身,養喜悅之神。有所畏懼,是做人最基本的良心準則。所謂快樂,不是財富多而是慾望少。做人,人品為先,才能為次;做事,明理為先,勤奮為次。人生要學會不抱怨,不等待,不盲從。

1 則留言: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