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

【心若不淨修何行?心若不平苦怎停?】


認為自己修的好是佛,看別人都是魔。這個人是佛他也是魔。看一切眾生都是佛,唯有自己是凡夫的,這個人是佛。佛心無佛、魔”—— 有分別、對立、邊見,都是二法,不是佛法。
對立就是鬥爭,鬥爭就是嗔恨,嗔恨就是牢獄。鬥爭就是貪名,貪我正你邪,讓大家都知道我正,別人邪,這是貪欲,貪欲是惡鬼惡魔。
不知道一切眾生本性是佛,還要搞分別、對立、鬥爭,學佛不信因果排斥因果,這是愚癡。
印光大師開示多讀,我們就知道什麼是佛,修行修什麼,怎麼修,在哪修了。不至於搞得神神叨叨,鬥爭對立,天天造業。
心若不淨修何行?心若不平苦怎停?
心若不慈怨怎消?心若不覺佛怎成?
智者不多言恐有失,
慧根不生非知報應。
愚者怕說少爭著講,
昧者不識真敢妄為。
覺迷本沒有自心造,
生佛本來空皆假名。
虛空無為顏不變,浮云有相緣聚散。
世人不覺無常法,偏向夢裡求空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