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

三時繫念佛事好在哪裡?

三時繫念佛事這個法本,有人說不是中峰禪師作的,是別人冒中峰禪師的名義寫的這個東西,流通出來的。 現在我們可以說,不管他是不是中峰禪師,不要緊,他裡面寫的全是阿彌陀佛,沒錯!尤其開示裡面最精彩的 ​​一句話,“ 我心即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即是我心;此方即是淨土,淨土即是此方 ”,太精彩了!




這些年來,我們提倡用這個方法,冥陽兩利。 因為他每一段的開示都非常精彩,都很感動人, 參與法會的大眾得利益,一遍一遍的薰修,得利益,幽冥界的眾生在這個法會裡往生的很多很多。 不必忌諱是不是真的中峰禪師,既然說了中峰禪師,我們就認 ​​定中峰禪師。 他裡面說得沒錯,句句都是實在話,現前眾生能得利益,這就是好法門。

 

所以現在,很多靈界眾生要求三時繫念,這就是證據,東西真好。 好在哪裡?我們細心去想想, 它跟水陸法會比、跟焰口比、跟梁皇懺比、跟慈悲水懺這些懺法來比,繫念法事是冥陽兩利。 其他這些經懺法事,幽冥界得利益,做法事的人得利益不多,修一點福報,不是鬼神。 自己要得利益的話,中峰禪師的就多了,裡面這幾番開示太好了,在這個里面念三部《阿彌陀經》,念千萬聲佛號。 你看參加多少人?一個人念一千聲佛號,一千個人念多少聲?這不可思議!所以它的利益很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