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

我想成佛!


一直想成就自我,但是終不得答案

一日夢中,有人給我講話,整整一個晚上,清清楚楚的告訴我。

我說,“我想成佛。”


他說,“你成不了佛。 ”

我說,“我天天打坐、讀經、磕頭,這樣努力也成不了佛嗎?”

他說,“還是成不了。”

我問,“為什麼?”

他說,“因為佛不是打坐成佛的,佛也不讀經。”

我說,“佛是怎麼成佛的?”

他說,“佛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要成佛。”

我問,“佛都想過什麼? ”


他說,“佛天天在想如何把自己的真心施捨,如何讓別人好,如何讓世界、讓大家都得道。

佛天天想著如何方便別人,天天想著舍下自己,天天想著如何為別人服務。

天天想著如何去承擔責任,而默默的去付出,不讓任何人發現是他做的。

只要大家都能好了,都能認識自己的責任,都能理解和合了,

不再有任何的要求和慾望的貪圖了,他就滿足和高興了。

而不需要大家知道他! 他從來沒有為自己想過什麼。

也沒有想過自己要成為什麼、要得到什麼。

只是想著怎麼能把自己的真心全部舍出去。
我說,“所以我天天想著成佛,就成不了佛,

是因為我在要求得到。 佛是什麼都不要的。

什麼都不為自己有一點打算的,完全是捨得自我的真心,行願之道做出來的。

他說,“是啊,佛沒有想的事情你都想了。佛想的事情,你卻不想也不做,能成佛嗎?再說。

佛也不是成的,而是做人做出來的功德相應”
我說,“那我也要開始舍自己,這樣做就可以成佛嗎?”

他說,“不能。如果你是為了成佛而做而捨,那不是捨。而是有求有得失之心、有交換。不能成就。”
我說,“那到底什麼才是真的捨呢?我該如何做啊?”

他說,“如果感覺到自己在舍,就沒有捨。”

他問,“你知道佛舍的是什麼嗎?”

我說,“是福報和功德吧?”

他說,“是的。他舍的是無量的德。那你有嗎?”

我說,“不知道,或許沒有吧?”

他說,“你知道什麼是德嗎?”

我說,“不為自己,好好做人,幫助別人。”

他說,“這只是形式的表面,是空洞的理論而已。因為你沒有達到無私無我的心。

所以根本不可能知道什麼是無私、什麼是無我。 你連相都沒有破,哪裡有功有德阿?

功和德都是在內心的起心動念之中。 是在無相境界。 那是內心的意識念頭的戒道啊。

因為你在做人之中、在生活裡,有太多的私心雜念,有太多的要求妄想。 而你根本就不在乎起心動念。

也不去注意起心動念。 恰恰所有的修行和因果都在這個起心動念之中!

所以你連一個最基本的清淨都沒有,連真正的戒都沒有搞明白。 起心動念天天還在犯戒之中!

只是在形式外相之中有所求的為了自己得到。 走的都是形式戒,是相戒,是外道。

而非念積念修,非心戒。 不應正道,不在無相。 所以沒有正心真意,沒有找到善與德的標準。

也沒有去掉自我的惡意貪心。 更沒有功德可言。 如何有道啊?


我說,“那我也要開始舍心修行了。”

他說,“那你知道怎麼才叫舍?如何舍?念念都在舍中,都在戒中,那你知道舍的是什麼?”


我說,“舍也有這麼多的內容啊?我還真的不知道。”

他說,“修的內容基礎都在這裡,你連這個都不知道,只能說你天天在犯戒造業之中。

那你今生能成什麼道啊? 不用說修行和學佛了,連你最基本的做人之道都成不了,完全在地獄因果道中。

在你這個境界中,竟然天天拿著佛的經書,說著佛的話,更是犯下誹謗之罪!

我身上已經出汗,聲音顫微微的說,“那就請您指教我吧”

他溫和的說,“所謂的捨,就是首先要認清自我。從此開始在心中念念都要沒有計較。

處處要認可自己的因果而理解他人,承擔磨難的考驗。 外在的一切惡意、誹謗、逆境。

都是你自身應該承受的因果相應,而非是他人的錯誤。 所以不可以用對與錯來看別人、看問題。

而只能以正與邪來要求和把握自己的心。 在念念中來放下這個自我。

“所以,你首先要捨下的是自我的一切私心和慾望。才能進入清淨。出家不是外相。

僧也不是衣服和寺院,而是在內心放下自我的清淨中。 今世的道場不在寺院,只有歸依正道。

按照道意的教化,從這裡開始時刻把握自己的心念動意,才能如戒。

時刻在戒心戒念之中來不斷的認識和改變自我。 這樣你才能逐漸明白到底應該怎樣做人。

做人是有做人之格,是有標準的。 做人本來就不應該有這些貪心的慾望,內心之中本來就應該想著別人服務大眾。 因為我們本來就有著太多的債務所欠,有太多的骯髒的自我,給這個世界造就了太多的因果和麻煩。 這一切都是我們應該用一個懺悔和愧疚的心來償還和悔過的。

都是我們做人本身應該做的責任而已。 哪裡有什麼舍啊!

你是在懺悔和償還之中來發心發願相應佛的功德的大施捨。

世界上的一切福報功德那都是佛的加持,不是你的。

做人本來就應該具備的品質你都沒有,哪裡有德啊?

所以你還沒有進入做人之道,連做人的基礎都不具備,如何有成就之道啊?
“你有德嗎?你如道嗎?如果真的有德 ​​,那就不會有煩惱、病痛、苦難災禍了。

如果這些最基本的問題,自己都不能解決,那就沒有德之道。 那你能捨什麼? 你所舍出來的。

是天天在起心動念中給世界帶來的業障,是用我們骯髒的意念來破壞自然的清淨。

我們是在造就自然災害。 所有的災害裡都有我們的一分共業。 這些是修行中應該認識到的最基本最基礎的問題。 如果這些自我問題不能認識也不能解決,你站在自我骯髒的境界,卻天天說著佛的話。

從書本上拿著聖人的話當作自己的明白和認識,甚至去指點別人,那就是對法界對佛的大誹謗。

是大因果! 不但不會成就,而且給自己造下了地獄。
“所以,要修自我的習性,更要認識自我。認識自我的業障因果,才能真正認識自我的心。

你不可能知道佛,因為你連自己都不知道! 所以不要把自己和佛相提並論了,那是謗佛謗法。

動不動就說佛啊佛的,那就是一種輕蔑。 找找自己,看看能否真的認識明白自己。 修自己的做人。

有了做人的資格,才能談修行的問題。 正道是有標法之相,不是以你個人自己的知見為準的。

所以很難有成道者。 為什麼呢? 因為要成道首先要歸道,道是在得道者的聖人那裡。

不是在你自己的思想知見裡。 可是你看看都把自己當作了明白,把代表法界的聖者丟在了一邊。

你連法界的恩師、傳法的聖人都不要了,你在什麼道? 你不歸道、不認道,能成道嗎? 不僅要歸道,而且一切都要圍繞法界為中心,一切圍繞法界的責任,不能有自己的一點點。 所以啊。

你首先是學會真正的認識自我,一生把人做好。 這個好的標準本身就是一個無量的境界。
我已經無言以對。。。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