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

念阿彌陀佛就是把真心念出來、把自性念出來

三聚淨戒,六度萬行,都在這句「阿彌陀佛」四個字裡面,樣樣具足了。你得到定,定共戒;你得一心不亂,道共戒,它怎麼不具足?我們才真正曉得這一句阿彌陀佛不可思議,才真正肯把這句阿彌陀佛當作命根一樣抓住,一時一刻絕不放鬆,曉得抓牢了這個,一生成佛,決定沒有疑惑。



「第三十七衣食自至願,也是神通華的體現,也暗喻修行者應淡泊世間衣食供養,莫為此假相而捨棄自性無量神通、供養」。海賢老和尚給我們做出最好的榜樣。釋迦牟尼佛在世三衣一缽,樹下一宿,日中一食。
我早晨起來,有人問我身體好不好?我給他的回答:這個臭皮囊時時放在心上就完了。你為什麼不問一句,你念佛有沒有間斷?念念把身體沒有忘掉,身是六道輪迴的根,你什麼時候能脫離六道輪迴?必須念念不忘阿彌陀佛。阿彌陀佛就是自己的真心,念阿彌陀佛就是把真心念出來、把自性念出來,這個重要!身體不要去想它。
如果你要相信,現代科學家所說的,佛法早就說過,「境隨心轉」,身體是境界裡頭第一個最清淨的境界,你的心念好,全是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怎麼會生病?哪有這個道理!念頭轉了,所有帶著病毒的細胞統統回歸自性,病毒完全沒有了,身體自然健康,要相信。
海賢老和尚在十八歲的時候還沒有出家,腿上長了癰瘡,毒瘡,什麼醫藥都沒有效,這個時候他已經覺悟了,給他媽媽講,不要找醫藥了,這個是冤孽病,我們一般講業障病,是自己罪業現前的。聽說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,他就一心念觀音菩薩,念了一個多月瘡好了。
所以他非常相信,菩薩救苦救難是真的,不是假的,不是騙人,只要你真信。他一個多月(那麼嚴重的瘡)病好了,我們身上有病念觀音菩薩為什麼念不好,一定要去找醫藥、找醫生?我們沒有信心。他有清淨的信心,純淨純善的心,與佛菩薩感應道交;我們半信半疑,甚至於完全相信醫藥,不相信佛菩薩,所以念佛菩薩不靈,就這麼個道理。
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第65集2014/08/0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