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

如何領受佛菩薩的加持



佛陀對眾生的慈悲以及加持力,不分貧富貴賤,無所不在;有分別的,是眾生的根器。換句話說,佛陀的慈悲沒有分別,但是我們的虔誠心卻有所差別。

因為眾生有分別心,所以佛陀的加持力在每個眾生的感受上,便完全不一樣。

一個人對佛有完全的虔誠,他所得到的加持力是一百分;虔誠心只有一半的話,所得到的加持力可能就減半;如果虔誠心只是少許的話,得到的加持力可能就只有一點點。

如果你的虔誠心不夠,業障沒有清淨的話,真實的佛陀坐在我們前面,對我們所面臨的一切遭遇,他也無可奈何。因為業力是我們自己的,跟佛陀沒有關係。

佛陀有慈悲力,但是因為業力的遮蓋,使我們的心無法跟佛相應。沒有辦法跟佛相應的話,當然就得不到佛陀的加持力。
我常常喜歡用廣播電台,或是電視台來比喻這種關係。佛跟菩薩好比電視台,或者像個廣播電台,他們有廣大無邊的加持力,透過他們的加持,以及遍知一切的智慧頻道,發射電波到各個角落。但是你必須要有足夠的資糧,也就是有錢財買一台電視機,並將心轉到這個電視頻道或收音頻道,才能收到這些訊息。

也就是說,佛陀與菩薩的加持力雖然遍滿虛空,但是如果自己沒有打開心靈的電視或收音機,或是雖然已經打開了,即沒有停留在和佛相應的頻率上,那麼你就不能責怪佛菩薩電視台播放的節目沒讓你看到。

所以佛陀的加持力,需要以自己的虔誠心來相應;而這樣的相應,當然需要我們時時刻刻都能夠體會佛陀的大慈大悲力,學習佛陀對每一個眾生產生平等的慈悲,希望他們都能平等的得到快樂。

如果我們具備了這樣的心態和能力,所有的業障會非常迅速地消失,也會很快得到佛陀的加持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