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6月3日 星期三

佛號念得純熟,就開悟了


佛號念得純熟,就開悟了

1.賢公老和尚什麼都知道,這就是大徹大悟,為什麼不講?講了你不懂,你問,問也講不清楚。你要怎麼樣才能知道?跟他一樣念佛,你就知道了。為什麼?佛號念得純熟,念的時間長久,得定了,雜念沒有、妄想沒有、是非人我沒有,就開悟了,開悟什麼都知道了。

2.前有例子,釋迦牟尼佛是這麼來的。釋迦佛四十九年講這麼多經,跟誰學的,誰教他的?沒有。他怎麼曉得的?因戒得定,因定開慧,開悟之後什麼都知道。

3 .在我們中國,唐朝惠能大師,禪宗的,不認識字,沒念過書,他開悟了也是什麼都知道。一生沒有念過一部經,沒有聽講過經,一次也沒聽過,講經的講堂一次都沒去過,悟了之後什麼都知道,你把經文念給他聽,他講給你聽,沒有絲毫障礙。

4.這能力從哪裡來的?佛說這是我們的本能本能,人人都有,可惜現在失掉了。不是真的失掉,迷失了,因為你迷,你不了解事實真相,所以它不起作用。如果你明白、覺悟了,它馬上就起作用,起作用就是無所不知,“ 般若無知,無所不知 ”。這種例子多,你看《高僧傳》、看《居士傳》,你就看出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