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

【釋迦牟尼佛叫我們念佛,專造成佛之因。】


我們學佛,一定要知道,我們起心動念,這就造因;貪嗔癡慢常常發作,這就造業,業後面一定有果報。如果不知道這裡面的因緣果報,業障就沒有辦法消除。
消除業障要藉外緣,外緣非常重要,善知識與經教是外緣,我們藉外緣來觸動自己的善根,使自己知道回頭、知道改過自新,這樣才能夠消災免難。
一切經論上佛都告訴我們,眾生雖然造作惡因,縱然是造五逆的惡因,因如果沒有緣,不會結果。因要結果,當中要有個緣。因過去已經造了,沒有法子,如果我們希望這個因不會結果,就得把緣控制住,這是我們自己可以辦得到的。所以,佛法不講因生,講緣生。
緣是自己可以控制的,雖有惡因,我現在不造惡緣,惡緣斷掉了,因沒有緣就不會結果。善因我們有,每一個眾生十法界的業因統統具足,十法界最殊勝的是成佛,所以釋迦牟尼佛叫我們念佛,專造成佛之因。諸位想想看,這在十法界業因當中,在一切善緣裡,沒有比這個更善的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