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

如何保護自己不受誘惑?




1。眾生天天想發財,佛講了財布施得財富,果報是財富;法布施,果報是聰明智慧。所以我勸年輕的法師: “你們到處去講經,講經是法布施,增長聰明智慧,但是必須要注意兩樁事情,一個是嚴持戒律,第二個是不怕吃苦。”

2 。你只守住這兩句話,你到處弘法利生,你不會墮落;如果這兩句守不住,恐怕很容易墮落,為什麼?社會誘惑的力量太強大了。如何保護自己不受誘惑?只有“嚴持戒律”、“以苦為師”。

3。釋迦牟尼佛一生做出榜樣給我們看,我們走釋迦牟尼佛的路,一生向釋迦牟尼佛學習,我們甘心情願過苦日子,遠離名聞利養、遠離五欲六塵。這個“遠離”不是說距離它遠遠的,不是,心裡頭絲毫都不沾染叫“遠離”。

4。我們弘法利生,必須跟社會大眾往來接觸,你要是遠離,那隻有到深山找個山洞去修行,跟社會隔絕了。所以大乘的遠離跟小乘不一樣,小乘真的是與社會大眾脫離,大乘不是的,大乘是心地裡頭不染,事相上和光同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