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

寂靜法師:一個簡單方法就讓生命重生!



【編者按】當人生陷入困境時,似乎無論怎樣掙扎,卻只能越陷越深,找不到生命的出口;當人生陷入一種平庸的生活時,似乎一年、甚至十年都像在過著一天,沒有任何的活力和驚喜;當一直追尋某種嚮往時,有時卻被卡在命運的瓶口處,上不去又下不來,而這一切常被稱為命運或者宿命。但在佛法裡,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,而且一切又都是可以被改變的。寂靜法師告訴您,只需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,你的生命就會重獲新生!

  我一直在講一個非常重要的智慧:愚者拼命,智者改命!怎麼改呢?聖賢的智慧文化就在告訴我們怎樣去改命。但有很多人喜歡算命,如果你相信了算命先生,就等於把自己的命交給了他,因為你相信誰,就是把命交給誰。我身邊有一個居士,57歲那一年,她看見我就跪在我面前大哭。我問她怎麼了,她說算命先生算她58歲就會死。為什麼她會相信呢?因為她38歲的時候,算命先生說她有坎,結果她真的遇到了大事。我對她說,哪有那麼容易死呢?你依靠佛了,算命先生還能算准你的命​​嗎?你已經把命改了。結果58歲那年,她連小病小災都沒有,四平八穩。所以真正學佛以後,我們以前的老命就沒有了,改成新命了,算命先生也算不了啦。世界就是這麼神奇,所以要相信改命。

  有些算命先生看看你的手,看看你的面相,就能說出你過去的很多事,有些確實比較準,那是我們本來的命,是老命,當我們開始轉變,就會變成新的命。我發現改命有一個非常簡單的方法——只需要發一個願就可以了。
  發願是能立刻改變命運的方法。因為種子決定命運,發願就是在改變我們過去的生命種子。種子有先天和後天之分,先天是從過去生和父母輩接受過來的,就是我們的老命。但不同的因緣會影響到種子,比如把種子帶到太空拿下來種子就被轉基因了,同樣地,如果我們受到佛光芒智慧的改變,種子就會改變。我自已也是這樣的,我生命的種子也是轉基因轉過來的。最轉基因的方法就是簡單的發大願,舊的生命就被轉變了,新的生命就誕生了。那發一個什麼大願呢?以前我們說的是從今天開始我不為自己活,這句話要求有點高,我改一下:從今天開始,我不光為自已活!如果瀕臨死亡的人,或者特別窮困潦倒,就要直接發一個大願,發大願之後老命就結束了,你又重生了。不為自己活,不是不穿衣、不吃飯,只是活著就不再為自已了,那活著為誰呢?為誰可以永恆不死?為眾生!

  因為眾生永遠都存在!眾生無量無邊!眾生就是我們的福田!眾生就是我們的銀行!我們就應該為眾生而活!應該為真理而活!應該為信仰而活!我們怎麼能只為自已活呢?為自己活,那個命就是定的。當你發願,我此生不光為自已活,我要帶領全家,帶領眾生一起改變,我要幫助一切的眾生。這時你的面相都會馬上改變。因為業力改變了!願力改變了!當一個人發了大願之後,新的種子就具備了,你就由蘆葦的種子變成楠木的種子了,之後的一切都會自動發生。當然,我們也可以循序漸進,我們可以先發一個小一點的願:發願要孝順好祖宗、父母、公婆,為祖宗父母爭光!只要是發願不再為自己,或者不只為自己,要為更多的人而活,我們生命的狀態、境界、格局自然就會發生改變。但發願以後,還要去以實際的行動去慢慢兌現的。發願之後,要慢慢開始學會替別人著想、替家庭著想、替單位著想,為更多的人著想,主動去幫助他人、利益他人、成就他人、給與他人,生命的未來終將不可思議!

  我們要永遠有一顆希望別人都富有的心!我帶領的團隊有一顆心,就是要幫助所有善良的人都好起來,幫助更多的人富起來!我們祝愿別人富有,就是想要多給別人。《弟子規》有一句話就是生命成功學:“凡取予,貴分曉,予以多,取以少”。這也是一顆種子。我們可以怎樣落實呢?我姐姐的兒子在一家素餐廳做廚師,老闆開4千元的工資,我教他只拿3千元。我也教身邊的人,如果老闆要給8000元工資,我教他只要7800元就夠了。甚至我在外面講課,比如上次在福州的華倫中學講課,我沒有想要錢,但校長非要給我錢,包括給我們團隊裡講師的。我們一直相互推讓了好久,後來實在沒有辦法,我就說我拿一半,你留一半。所以有人給你錢,一定不要拿完。只要你這樣去做,人生一定會改變。如果有人給你發工資,最好退回100元。這樣做,人生就會很美好。  

  過去我在大北農集團講課,我就很歡喜,我心想你不收我的錢就可以了。為什麼?你提供給我這樣好的平台,比如愛素坊這麼好的平台,讓我吃,讓我來成長,讓我來學習講課,讓我來結緣,給大家一個歡喜,讓我來種福田,不收我的錢,我就很南無阿彌陀佛,很感恩了!因為人家請你講課,你就能鍛煉自己,怎麼還能收費呢?所以很多地方請我講課,他們執意給錢,我堅決不要。老總說給我錢,我說不要;他說給我買機票,我說我自己買。我自己買,我來結緣,我來感恩,我來奉獻。為什麼還要錢呢?看起來,沒要錢,吃虧了。其實錢全部像種子一樣種在我們生命的地裡面了。因為錢本身是小錢,錢以外才是大錢!

  極樂世界可以宮殿隨身,其實我發現我們所在的這個世界也是宮殿隨身。佛法裡說萬般帶不去,唯有業隨身。宮殿隨身就是善業隨身。如果我們內心有大願,那就真的是宮殿隨身。所以我們只管造善業,不管歸誰。如果我們做了善事卻沒有人表揚,我們就應該感恩沒有表揚我們的人,這使我更顯有境界。在我們的平台上,以後在我們進行課程的過程中會有一些東西流通,例如粉條、衣服、箱包、羊奶粉,都是為了幫助廠家。怎麼幫助呢?就是他給我們出廠價並且付運費運過來後,我們就按他的出廠價把商品流通給我們的學員,而且為了表示我們真的想幫助人,我要求凡是在我們平台流通的產品就不能供養我,也不能供養我們平台。我們就是要拒絕這些產品的廠家供養,如果不拒絕,就不知道是不是真正在幫別人。

  拒絕他們的供養,再去幫他們流通產品,會讓自已感覺到純粹,讓別人感覺到純粹,純粹就是好種子,純粹就是力量。所以,想真心​​地幫助人,就是我們組織各種活動、開辦所有課程的動機。在慣常的思維中,商業的動機是排到所有商業行為的最前面。但我見過稻盛和夫,他為什麼能夠成為日本的經營之聖?也是因為他動機太純粹了,太偉大了。所以一個人來到人間,我們教孩子也好,我們自已也好,動機很重要。因為動機就是種子!  

  我們要想做大做快做強,第一是動機,第二是境界。要想把企業做大,把事業做大,境界也非常重要。境界是什麼?境界就是能量,境界越高勢能越高,勢能越高越有能量。所以我們要想做很大的事業,就要有很大的能量。我們生命的健康、幸福、財富、家庭、事業等等都是需要能量來推動的,這個能量在中國古代叫做德!所以我們要發一個大願,把境界拔高,把心做純淨。就像愛素坊想開500家素食店。沒有能不能,只是取決於我們到底有多純粹、有多高的境界。如果不夠純粹,境界也比較低,也許300家就推不動了。比如汽車剛開動的時候,你看到它速度跑得很快,以為一直可以加速度跑下去,但那是一種假象,可能到200公里的時候就跑不動了。所以汽車不是可以無限加速地跑下去的,這就是取決於它的勢能。境界也能決定我們的眼光——站的高度不一樣,我們所看的世界就不同。這就是為什麼有的人看到的世界和我們看到的不一樣,有的人的說法做法也和我們不一樣?因為高度不同,所以境界不同。

  今天有個老師說她有一百畝地,因為聽到我有個夢想——免費供養十萬老弱病殘,所以想幫我供養一千人,問我要怎麼做?我說,暫時先不要做。為什麼?我們要先把時間拿去用來成長,之後再拿時間來做事。成長以後,回頭再來看這個事情就好做了。如果我一出家就開始拼命,那是肯定不行的。所以我們不要去拼命,要拿時間去改命。所以我們真的要把更多的時間空下來去成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