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

儒釋道文化:人家為什麼背叛你?


人家為什麼欺騙你因為你自己欺騙自己的。世上沒人能力欺騙你,只有自己有能力欺騙自己。將一切錯誤歸罪於別人,念念都覺得別人欺騙自己,而不反省自己欺騙自己的過失,這就是最大的欺騙。

人家為什麼背叛你因為你需要的時候去愛他,不需要時你就忽略及背叛了他,所以他也一樣,他需要你的時候就愛你,不需要你的時也會背叛你。將一切背叛的罪名歸於別人,念念都覺得別人背叛自己,而不反省自己背叛他的過失,這就是人生最大的背叛。

人為什麼那麼累
因為你追求過多,加上追求完美,自己所作的事有一點不完美時,總覺得別人看不起自己,開始自卑。如果你能明白一點,世上沒有完美時,你會放鬆及輕鬆。念念都覺得別人看不起自己,而不反省自己看不起別人的過失,這就是你覺得很累的最大根源.
人為什麼那麼痛苦就是認為自己總是對的,別人總是不對,或者對不起我。將一切錯誤歸罪於別人和外境,念念都覺得自己沒有錯,而不反省自己也滿身的過失。

人為什麼不公平
為你自己心裡不公平,你看世界時,世上沒有一樣公平的。如果你自己心裡公平,你看世界時,世上沒有不公平的,一切都平等的。念念都覺得別人對不起自己,不公平,而不反省自己對不起別人,對別人不公平的過失,這就是世上不公平的最大根源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