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

懺悔日記 -20140603

我還是忍不住想要在今天 下大雨的日子中, 做懺悔.因為連續的端午假期在家一直想學法器..可是一直抓不到拍版,也聽不懂拍版快慢拍數.

晚上聽悟威法師講經..覺得自己的執著太深了..非要聽到每個音的正確位置.還要多久時間才要換拍..等等..很堅持己見..真糟糕!!!!!!

是啊..工作也執著..生活也執著..習氣也執著..希望這些執著真的早日要放下..否則什麼都學不了.做不了..願最後一口氣的時侯 要真的很執著於念 ”阿彌陀佛”.

 看了定弘法師的po文寫到 :

沒有一個人能進入你的內心,真正傷害你的人是誰?是自己。所以,誰讓我們生氣的?誰讓我們痛苦的?都是自己,都是自己的執著而已。不是別人跟我們過不去,而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。



我是跟自己在過不去吧..我想..

真的要認清這一點...懺悔吧 !!!



   往昔所造諸惡業  皆由無始貪嗔痴

 從身語意之所生  一切我今皆懺悔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極樂世界不是虛妄的

極樂世界的由來,自性變現出來的,不是阿賴耶。比起阿賴耶,兩個對比,阿賴耶是虛妄,是假的。它是真的,它不生不滅,它沒有變化。壽命很長,沒有變化,那個地方的人不需要飲食,不需要睡眠。那個世界是光明世界,沒有夜晚,也就是沒有黑暗,無論在什麼地方全是透明,大地都放光。 這個世...

熱門文章